Vision Group一篇论文被WACV2020录用

      实验室余学辉(博士)提交的论文Scale Match for Tiny Person Detection 被WACV2020录用。祝贺余学辉,宫宇琦及蒋楠同学!WACV全称Winter Conference on Applications of Computer Vision是领域内著名的计算机视觉会议之一,每年举行一次。中稿率约为35%。

       现阶段在大尺度图像中检测微小目标(例如小于20个像素的小人)的研究未得到很好的研究。极小的物体对特征表示(feature representation)提出了巨大挑战,而庞大而复杂的背景却增加了 false alarms。在论文中,我们介绍了TinyPerson benchmark,它为远距离和大背景下的微小目标检测带来了性能上的改进。同时,我们提出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尺度匹配(Scale Match)方法,以在两个数据集之间对齐物体尺度,以实现有利的微小目标表示。实验表明,所提出的方法相对于目前SOTA检测器具有显著的性能提升。TinyPerson benchmark和本文所提出的方法代码将会开源(见https://github.com/ucas-vg/TinyBenchmark)。

       Vision Group@UCAS成立于2019年,主要从事机器学习、图像和视频处理及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。实验室研究人员由韩振军副教授及9名研究生组成,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航天科工集团某院及华为公司等单位课题。